长江商报 > 中国企业打通塞尔维亚最便捷出海通道

中国企业打通塞尔维亚最便捷出海通道

2019-12-19 15:48: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陈嘉伦 李杰 刘俊 黄世伟)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8日(北京时间18日下午7时),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共同在通车典礼现场宣布: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苏尔津至奥布雷诺瓦茨段项目圆通车。塞尔维亚政府高层和所有项目相关方共同见证,四千余名慕名前来的塞尔维亚人民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一时刻。武契奇表示,贝尔格莱德至南部查查克高速公路的开通是塞尔维亚人民数十年来梦寐以求的。

据了解,2016年6月18日,中国交建作为承包方与融资方塞尔维亚交通运输部、投资方塞尔维亚道路公管企业正式签署了商务合同。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是欧洲11号走廊塞尔维亚段,连接塞尔维亚至黑山出海口巴尔港,是塞尔维亚最高效便捷、最安全稳定的出海通道。其中,苏奥段全长17.582千米,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双向四车道,中交二航局参与建设的萨瓦河大桥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性工程,全长1581米。

项目推进过程中,中交二航局E763项目部积极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大力推行“属地化”建设,通过有效策划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形成了我方为龙头,当地分包商为主的组织模式,充分发挥了当地分包商和我方各自优势。萨瓦河大桥由中方企业施工,其余道路、桥涵、防护、排水工程和全部的电力、通信、交通工程全部由塞尔维亚施工企业施工。塞尔维亚建筑企业为此说,“中国桥”建成了中塞企业的“联姻桥”。2018年中国——中东欧论坛期间,E763高速公路苏奥段作为唯一基建项目接受了李小鹏部长和其他16国交通部长检阅,称该项目是“一带一路”上,中塞企业共建的样板工程。

据悉,苏尔津至奥布雷诺瓦茨段的开通,使得苏尔津到南部查查克全长120公里全部开通,意味着贝尔格莱德到查查克市原本两个半小时的路缩短为一个小时。苏尔津至奥布雷诺瓦茨段连接起泛欧第10号和第11号走廊,更确切地说是将塞尔维亚整个北部与西部连接起来,从北部到匈牙利,从西部到克罗地亚。该段高速公路开通,极大缓解了贝尔格莱德到奥布雷诺瓦茨市的交通压力,也使得塞尔维亚交通安全风险最大的伊巴尔高速公路有了替代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