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初雪“准点”打卡 湖北阴冷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武汉初雪“准点”打卡 湖北阴冷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2019-12-19 06:52: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高迅芝)“下雪啦!”18日武汉市迎来今冬初雪,多个城区的市民惊喜地在下午拍到了落雪,当然从整个湖北省来说,一大早,鄂西的恩施、神农架、十堰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了。

武汉市下午2点气温仅有3℃左右,高空气温更是跌至0℃左右,正好处在雨雪临界气温点!由于水汽充沛空气潮湿,雪花在降落过程中相互粘连,容易长得更大,从而形成大家看到的鹅毛大雪。据气候资料分析,湖北省近30年(1981-2010年)平均初雪日是12月15日,武汉市是12月17日,所以2019年武汉市的初雪可以说很准时。

18日晚雨水继续,19日全省大部地区降水间歇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20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扩散南下,湖北省又有一次雨雪天气发生。未来三天湖北省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又将跌至0℃以下。西部山区积雪以及冰冻将会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