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启动“垃圾分类进高校” 呼吁百万大学生做垃圾分类践行者

武汉市启动“垃圾分类进高校” 呼吁百万大学生做垃圾分类践行者

2019-12-18 17:46: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金辉 汤超 李东平)“践行新时尚,青春更闪靓。”武汉市作为全国46座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每天产生约1.2万吨生活垃圾。作为一座拥有百万大学生生活学习的城市,高校校园是产生生活垃圾的“大户”。为了推进垃圾分类进高校,将高校打造成为垃圾分类示范场所,号召大学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2月17日上午,武汉城管“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行动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武汉市向全市百万大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争做志愿者、践行者、宣传员。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余刘琦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在3.39万家单位、803个社区、1000多个行政村实施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已经达到64.48%,覆盖600万人。但是,也应该看到与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包括参与率不够,投放准确率不足,家家响应人人动手的氛围还不浓厚,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他强调,武汉市是全世界大学生聚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希望大学生共同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传播和践行垃圾分类的中坚力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