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宝宝树与Tokyo MX宣布战略合作   将在日本设立合资公司加码跨境消费

宝宝树与Tokyo MX宣布战略合作   将在日本设立合资公司加码跨境消费

2019-12-18 17:22: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日前,母婴电商第一股宝宝树于日本东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与日本东京首都电视台(Tokyo MX)达成战略合作,拟共同在日本成立JV公司,专注为中国家庭及妈妈群体探寻与链接日本原产地优质消费商品。同时,宝宝树还将通过深度联合中日家庭消费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建中国家庭跨境消费新生态。

当前中国迎来了新消费时代,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伴随着年轻一代成为线上家庭消费新势力,中国年轻家庭对于品质消费与美好生活方式的需求正不断升级。宝宝树总裁楼丽丽在发布会上介绍道,“正因如此,宝宝树有这样的使命感要走出国门,把海外最优质的商品与服务带回给我们国内的家庭用户,尤其是母婴消费群体。”

双方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后将打通跨境电商全路径,实现日本优质消费品牌与中国年轻家庭的无缝链接。刘士鸿表示:“一方面,日本商品将进入在宝宝树高流量、活跃度社区当中,由千万年轻妈妈们进行试用、评测、团购进而引发广泛的讨论、种草。基于用户对产品真实口碑形成的大数据洞察会进一步帮助品牌快速了解用户对产品的接受度,甚至这是一个用户反选的过程,帮助我们判断该商品是否足够好到打动中国妈妈。另一方面,宝宝树与Tokyo MX将共同打造专业有趣的IP内容,将优质商品的理念、用法、功能等与时下最受中国年轻家庭喜爱的泛娱乐可视化内容形态相结合,同时在宝宝树站内及开放在天猫、抖音、头条等外部流量生态中分发,让品牌和产品更容易被用户认知且青睐。”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进口跨境电商平台的出现,带动了跨境网购用户逐年增加,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增速迅猛。报告显示,2018年包括B2B、B2C、C2C和O2O等模式在内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

而母婴市场被看作跨境电商最重要的风口之一。业内分析认为,伴随着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未来将对供应链提出更高要求,谁能把握供应链话语权将会在行业里更具竞争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