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蕲春包保式健康扶贫惠及农村贫困群体 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服务签约81447人

蕲春包保式健康扶贫惠及农村贫困群体 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服务签约81447人

2019-12-17 16:26: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方新平 章秀维  占建平)截至12月7日,蕲春县管窑镇卫生院派出结对帮扶干部24人,实施包保式健康扶贫,帮扶的寒婆岭村和竹林墩村精准扶贫户47户全部可以实现脱贫出列。
实施“健康扶贫”以来,蕲春县卫生健康局主动对接9支省级医疗队,联合28家三甲医院,划片包干,对贫困人口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普及推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目前,该县已对健康扶贫贫困人口家庭医生服务签约81447人,并全面启动了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工作。
近3年来,管窑镇按照“患者出了院,手续政府办”的模式,已为332名在武汉、黄石等定点医院就医的贫困对象提供帮助,共计报销金额194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