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5个重大项目在第三届工业设计展上集中签约 总投资210亿元

25个重大项目在第三届工业设计展上集中签约 总投资210亿元

2019-12-17 15:22: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武经宣)近日,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分论坛在武汉红T时尚创意产业街区召开。会上,氢能产业园、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等25个项目的签约代表人上台集中签约,此次签约项目集中在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总部经济,项目质量高,带动力强,高度契合城市发展方向,总计投资金额210亿元。
2015年,武汉市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工业设计主体发展壮大,培育和引进工业设计人才,打造工业设计产业聚集区,加强国际交流,打造工业设计名城,首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在当年开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大赛之一。
此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第三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外,当日中国好设计武汉中心、武汉绿色设计发展促进会两个重要的工业设计组织在武汉揭牌,“中国好设计”是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共同主办的公益性组织,旨在向社会广泛传播创新设计理念,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设立的“好设计”奖,已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中国好设计武汉中心由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机械工程学会承建,旨在向发现好的设计,推荐参评“好设计”奖。
截至目前,武汉市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个,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59个,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4个,市级工业设计集聚区3个,工业设计“雁阵”已成为引领武汉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未来,武汉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健全的环境,积极吸纳业界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的新思维和新视野,工业设计融入武汉地方产业特色,创造出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