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欧(武汉)班列本月将新开线路   通至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3国

中欧(武汉)班列本月将新开线路   通至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3国

2019-12-17 06:36: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遥遥)据武汉市交通局及汉欧国际消息,为进一步完善境外网络布局,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计划12月20日左右开通武汉至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的公共班列,线路安排、箱源组织、货物承揽等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中欧(武汉)班列2018年7月首次延伸至英国伦敦,随着“武汉—匈牙利、比利时、西班牙”公共班列的开通,班列将进一步向欧洲大陆中西部腹地延伸,国际集装箱货运网络越织越密,搭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跨境物流服务网络,实现了湖北与亚欧国家陆上运输的互联互通,为提升武汉在欧洲大陆的影响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地处欧洲腹地的匈牙利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商品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中转地和集散地。2019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双方经贸文化交往日益频繁。即将开行的“武汉—匈牙利”班列,计划每周六发运,以匈牙利布达佩斯、奥地利维也纳、捷克布拉格、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为主要站点,班列线路辐射中东欧国家。

武汉至比利时、西班牙班列以安特卫普、马德里为目的地。其中,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二大港、世界第四大港,也是欧洲人口最密集的地区;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和经济中心,在欧洲是仅次于巴黎和伦敦的第三大城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