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1月4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武汉涨0.8%涨幅回落

11月4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武汉涨0.8%涨幅回落

2019-12-17 06:30: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44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50城;其中,11月武汉房价上涨0.8%。

同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夜发布《2019年11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11月,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30%和0.12%,相比10月分别收窄0.2和0.01个百分点,未来几个月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目前70城新房和二手房价已经连续56个月上涨。70城中新房下跌城市数继续增多,二手房下跌城市数仍多于上涨城市数。一线城市楼市有所升温,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收窄。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目前70城中一二手房价领涨的城市仍然是北部、东北和西部的一些弱二三线城市,说明目前这些城市补涨或仍未结束,具有较强的韧性。但领跌的城市分布则比较分散,各种类型的城市都有,这也说明了目前全国市场正在降温,同时弱二三线城市内部也出现了分化。 

11月70城房价44城上涨

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4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50城;环比看,唐山、银川涨幅1.9%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1.7%、涨0.3%、跌0.5%、涨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各有涨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11月份,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障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7%、0.3%和0.2%,广州下降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4%和0.2%,上海持平,深圳上涨1.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他还指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连续7个月和8个月相同或回落。

初步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9%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9%和3.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7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0%和4.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8个月相同或回落。

11月武汉房价上涨0.8%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武汉房价指数一直比较稳定,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处于1%左右,其中最大1.2%、最小0.7%,11月份上涨0.8%为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

诸葛找房市场研究员姜国君认为,11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同比涨幅都表现为回落,一方面与市场节点性遇冷有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武汉稳房价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1—11月份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0.3%,增速由正转负。武汉作为中部重点城市,市场表现自然也受到了区域大环境的影响,房价涨幅回落也是合理的。而从另一方面看,武汉新房价格一直稳固在一定的增长区间,充分说明武汉楼市具有较强的韧性,预计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武汉楼市后续迎来利好的可能性较大。

今年以来武汉二手房价格涨少跌多,11月份环、同比指数都表现为下跌,这跟二手房价格较高有一定的关系,也说明价格回调过程中仍未遇到反弹支撑点,市场持续疲软。

另据诸葛找房的数据,武汉二手房均价呈长期下滑的走势,绝对值已从年初的2万元下降到当前的1.9万元,仍然明显高于新房均价,预计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