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成立二十二周年系列报道 民生银行对新时代运营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成立二十二周年系列报道 民生银行对新时代运营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2019-12-16 14:43:12 来源:长江商报

对于一家商业银行来说,安全高效的账务运营能力是基本要求之一。回顾历年来运营变革历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始终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以技术变革为导向、稳步前进,走出了一条特色显著、同业先进的道路。在成为中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今天,互联网、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正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拥抱变革,其运营管理也再一次走在了金融行业改革转型的前列。

面临新情况,该行正通过技术升级实现流程操作的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利用运营与客户沟通的天然优势,赋予并强化客户服务沟通的运营价值。

为了实现价值运营,做好客户服务提升,该行大力发展空中运营,将远程运营柜员和传统客服合而为一,直接为客户解决问题,变夕阳行业为朝阳行业。在支行网点,大力发展“轻运营”,在厅堂网点将流程、动线管理转变为机具管理,这样很大程度上规避了柜员的道德风险、操作风险,进而能更集中注意力做好对交易异常行为,如诈骗、洗钱的风险防控。

此外,该行采用高度扁平化的运营管理。例如运用物联网思维管理印章、钥匙、重空等,将账务运营从繁琐事务管理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聚焦到对客户账户的安全、快速响应中去。 (通讯员:熊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