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愉悦资本戴汨:“投资蔚来汽车被骂,但仍坚定看好”

愉悦资本戴汨:“投资蔚来汽车被骂,但仍坚定看好”

2019-12-16 07:12: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楚洁

这是一家站在多家明星公司背后的投资企业,蔚来汽车、瑞幸咖啡、摩拜单车、蛋壳公寓、神州租车背后都有它的身影。这家投资企业就是愉悦资本。其中,摩拜单车最后被美团收购,据报道,在这个项目中愉悦资本虽仅投了1000多万元,但回报超8倍。

不过,投资蔚来汽车却屡遭质疑,日前,在“2019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上,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戴汨谈到蔚来汽车时,也直言“这个案例也是骂的比较多的”,“我发现在中国,投资的好坏主要跟你的股价相关,股价上升骂的比较少,股价下降就骂的比较多。”

虽然投资蔚来汽车被骂,但戴汨仍坚定看好,“我们是自己坚定的支持者,我们自己也开电动车。”

投资蔚来汽车背后,是愉悦资本对汽车赛道弯道超车前景的肯定。戴汨称,“中国的公司因为汽车产业很复杂,几十万个零配件,像西方奔驰宝马大众这些公司竞争非常难,而且资本很大,电动车出来以后,把零配件和供应链简化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我没记错是十几万个零部件,有点像当年做PC一样,原来PC是一体化的,很难开源,但是电动车,可以用电机和电池做成开源产品,很容易集成起来,所以我们在那个时候认为,它是一个可以弯道超车的机会。第二个,我们觉得很重要的是,像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迟早会有本土品牌出来,不会是国外的品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