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岁末上班族扎堆休假 催热“年假游”小高峰

岁末上班族扎堆休假 催热“年假游”小高峰

2019-12-03 14:25: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进入2019年最后一个月,不少尚有年假的上班族借着“清零”年假的机会出游,通过旅行放松身心,也为自己的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岁末旅游市场迎来一波 “年假游”小高峰。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通过驴妈妈平台预订11月及12月出游产品的上班族人次,同比增长达15%。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北京、成都、无锡、武汉、深圳和南京等十座城市上班族出游热情最高。从上班族“年假游”预订选择来看,游客出游的时间较为分散。
自11月上旬开始,就有不少上班族开始陆续“清零”年假,通过拼周末加年假凑成小长假的方式出游。而自从1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发布以来,选择元旦前后拼年假出游的人次持续走高。用元旦假期加上2天年假,再拼上周末,凑成5天假期出游的人次环比增长两成左右。而也有一部分年假充裕的上班族甚至请休4天,再拼前后周末假期凑成9天长假,来一趟远距离的旅行。
通过驴妈妈平台游客咨询报名数据统计,目前预订3天左右出游时长周边游的人次最多,占比高达六成。因上班族休年假更多出于放松身心及家庭休闲为目的,因此行程宽松、高星酒店及品质型酒店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特别是由于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大幅降温,让温泉酒店和温泉景区格外热门。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或乘坐高铁赴周边城市“泡汤”,享受冬日的温暖。南京、常州、苏州、安吉、金华、杭州、无锡等地都是上班族 “泡汤”休年假的热门目的地。
国内长线方向,年假游主要以温暖的南方为目的地,三亚、厦门、昆明、丽江、大理、广州、珠海都是热门旅行地。带小朋友游长隆,陪父母家人玩三亚、逛厦门,都是备受上班族青睐的年假游之选。而随着北方开始降温降雪,以赏雪和滑雪为主的冰雪目的地也开始升温。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白山依然是最主流的冰雪游目的地。
在出境方面,目前年假族关注度和预订量最高的依然是日本和泰国等目的地。11月赴日本关东、关西地区赏枫,12月去白川乡及北海道等地玩雪都成为热门之选。而反季节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正值春夏之际,气候温暖,也迎来不少游客咨询预订。此外,每年冬季也是北欧游的高峰期,驴妈妈推出的多款芬兰及其他北欧地区产品,因可观赏极光,邂逅圣诞老人等一系列季节限定的体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预订。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国庆黄金周以及春节,12月出游的性价比十足。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国内方向,目前不少景区目的地都已经开始执行淡季旅游价格,推出冬春季旅游优惠措施,并配套精彩纷呈的一系列主题活动,非常适合游客错峰出行。而境外方面,目前机票和酒店仍然处于一年的“低位期”。待到1月开始,不少目的地的机票和酒店价格将持续上涨。有出游需求的游客,可尽量提前预订出游,以享受更优的旅行体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