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涨0.13% 反弹受制年线

沪指涨0.13% 反弹受制年线

2019-12-03 07:14: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周三两市缩量反弹,沪指反弹受压于年线,日K线收出阳十字星。

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2875.81点;深成指涨0.24%,报9605.19点;创业板指涨0.28%,报1669.5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5亿元。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鸡肉概念、猪肉概念、量子通信、工业互联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独家药品、电子烟、医疗行业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领涨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扬,创业板指盘中涨近1%,但由于量能不济,反弹持续性较差,随后市场小幅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落,沪指一度翻绿。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概念领涨,扬杰科技、景嘉微、嘉欣丝绸、乾照光电涨停,韦尔股份、士兰微、华微电子等涨超5%;午后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江苏国泰、北汽蓝谷涨停;无线耳机概念盘中拉升,共达电声涨停,佳禾智能、惠威科技等涨超5%。券商板块冲高回落,中国银河一度大涨7%,华泰证券、红塔证券、中信证券小幅上涨;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耐心等待指数企稳

巨丰投顾指出,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而阶段性的轮动以及反复,也表明目前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韧性逐步加强。所以,接下来重点需要做的就是甄选行业以及优质个股,而不是考虑市场还要下跌多少。从策略角度,投资者也需要两手准备。在追寻机会的同时,做好止损的准备,建议2900点下方分批低吸的同时,一旦指数有效跌破2820-2800点区域,可无条件止损。

源达投顾指出,均线来看,指数在年线附近有一定支撑,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且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整体量能依然不足,预计指数后期仍以调整为主。近期操作上,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追高,耐心等待指数企稳,逢低可适度介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