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今晨遭遇大雾天气 武汉气温下半年首破冰点

湖北今晨遭遇大雾天气 武汉气温下半年首破冰点

2019-12-02 16:04: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李梦蓉)1日随着连日的阴雨天气告一段落,夜间天空放晴,受辐射降温影响,武汉、咸宁、大悟、随州、麻城、竹溪等地2日的最低气温不足0℃,其中武汉以-0.7℃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也是武汉今冬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与此同时,2日早晨湖北出现了今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大雾天气,武汉、黄石、孝感、荆州、黄冈、咸宁等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100米的浓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晨8点31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1点,崇阳、通城、团风等东部地区局部能见度仍在500米以下。

2日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湖北省气温将逐步回升,预计今天午后最高气温可达10-13℃,东部地区较1日将上升3℃左右。3日、4日两天,全省大部地区依然以晴为主,仅后天恩施有小雨出没。气温方面,3日、4日两天大部地区的气温稳中有升,清晨的最低气温也将逐步回升至0℃以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