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圆满落幕 万余盆菊花免费进社区赠市民

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圆满落幕 万余盆菊花免费进社区赠市民

2019-12-02 16:00: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通讯员 刘爱 李璇)11月30日,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在市民的不舍中圆满落幕,不少市民赶在最后一天前往沙湖公园、首义广场、青山公园、汉口江滩等处赏菊留影,一年一度的“菊韵之约”定格江城最美底色,为秋冬的武汉凭添不少温情与美好。

记者获悉,12月1日起,沙湖公园主会场、江汉区、武昌区等10个展区的2万余盆优质品种菊将免费送到茶港社区、武重社区、双墩社区等20个社区绿色驿站,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用于社区公共绿化,或送到喜爱菊花的家庭,让撤展后的菊花在社区、家庭落地生根。

展示菊花之美,满足市民赏花尚美需求。11月10日,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精彩开幕,20多天来,17个展区共展出菊花品种1400余个、菊艺作品166个,菊花和其他时令花卉200余万盆。其中,展览品种首次破千,创历年之最。

据市绿委办介绍,今年菊展最大的特色是菊花品种丰富,为了在秋冬时节展示最多的品种、最好的形态,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早在去年年底就开始筹备,组织专业人员育种培育。

展览期间,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每天都有网友的自发推送,令人感动,赏菊看花的人越来越多、不仅看热闹也会看门道。菊展走过了36年,不管主题如何变换、形式如何改变,不变的是武汉人的赏菊热情,人与花互相照拂、情景交融,见证了武汉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和美丽蝶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