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万达逆势开业第300座广场   累计贡献135万个就业岗位

万达逆势开业第300座广场   累计贡献135万个就业岗位

2019-12-02 06:57: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11月29日,第300座万达广场在咸宁开门迎宾,永辉、万达宝贝王、苏宁易购等品牌商家签约入驻,争相抢购的市民如潮。

    据悉,万达集团从2000年开始转型商业中心建设运营。从第1座万达广场到第100座万达广场用了15年,从第100座万达广场到第300座万达广场仅用了5年。预期到2019年底,累计开业将达323座万达广场。

    资料显示,万达广场是集社交、娱乐、美食、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每个万达广场都成为了新的城市中心。截至目前,万达集团已在全国30个省、市、区的188座城市开业万达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广场不仅推动了城市区域繁荣,还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据粗略统计,20年来,万达广场累计创造就业岗位135万个,平均每个万达广场创造超4000个就业岗位。

    今年年底开业累计将达323座

    11月29日,第300座万达广场在湖北咸宁开业。咸宁万达广场是咸宁市首家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建筑面积10.47万平方米,拥有停车位640余个,并引入万达影城、万达宝贝王、苏宁易购、永辉超市等14家国内外知名主次力店,40余家美食餐饮品牌,共计200余家优质商家,其中更有80余家品牌是首次进驻咸宁。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咸宁万达广场年底的开业,咸宁将突破温泉中心花坛一带的传统商圈,崛起新的商圈龙头,带动城铁咸宁南站区域商业价值的提升。

    万达广场是集社交、娱乐、美食、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每个万达广场都形成新商圈,成为新的城市中心,将大幅提升城市的商业水平,促进消费,增加税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市、区的188座城市开业的万达广场,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万达广场还帮助许多海内外优秀品牌实现健康、迅速的业务成长。截至目前为止,全球有超过60个知名品牌在万达广场开店100家以上,近30个品牌在万达广场超过200家,也有10多个品牌在万达广场超过300家店面。

    据悉,万达集团从2000年开始转型商业中心建设运营。从第1座万达广场到第100座万达广场用了15年,从第100座万达广场到第300座万达广场只用了5年。预期到2019年底,累计开业达323座万达广场。

    万达广场累计贡献135万个就业岗位

    一家优秀的企业除了能赚取合理的商业利润之外,最重要的是因为它的存在,可以让用户、让产业、让社会变得更好。

    万达广场作为万达集团的核心产品与爆款产品,集社交、娱乐、美食、购物功能于一体,其属于大型的,劳动密集型的现代服务业。其天生就具备创造就业岗位多、工作环境好、收入稳定与适合吸纳大学生和年轻人就业的特质。

    据统计,2018年平均每个万达广场就能创造超过4000个稳定的服务业就业岗位。例如,2018年新开业的贵阳观山湖万达广场一家就创造就业5099人。上海嘉定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共创造就业岗位4711个,其中大学生2122人。

    从2016年开始,万达集团就实现每年开业50座左右万达广场,创造就业岗位大幅增加。万达集团已经连续3年新增就业占中国当年新增就业总数1.5%,连续10年超过中国当年新增就业1%的成绩。

    万达广场不仅创造就业岗位多,而且工作环境好,吸纳大学生就业较多,在万达广场就业人群中,大学生占比超过35%。

    融创(中国)创始人孙宏斌也曾公开评价万达称,“万达商业全部平台直接就业近200万人,间接就业超1000万人,每年新增就业占全国近2%,每年缴纳400亿左右的税收。万达是世界级的优秀企业,王健林是我最尊敬的优秀企业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