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第九批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举行 总签约超过12亿元

武汉市第九批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举行 总签约超过12亿元

2019-11-29 16:47: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程裕婷 王以豪)11月29日,武汉市第九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经开区专场签约活动在武汉开发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现场“智能微胶囊”等7个项目进行了路演,“用于癌症诊断的纳米材料产业化”等21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兆瓦级分布式氢能发电”和“等离子体智能制造技术”两个项目为院士团队项目,总签约金额超过12亿元。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28家科研院所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

武汉开发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就共建“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会上签约,“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武汉开发区引进的第一家中科院体系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围绕电子材料与智能制造领域,将为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Seeram的“智能微胶囊”技术,研制特殊微胶囊新型功能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服装、穿戴类、嵌入式设备以及医疗植入设备等领域,该成果目前已在经开区注册公司实施转化,届时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预计国内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

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负责人、部分成果持有人,市科技局、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武汉市各区科技部门负责人,武汉市新材料与智能制造领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银行,产业联盟(行业协会)负责人等近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共联合举办了4场中科院大型专场签约活动,累计组织16家中科院研究所30余名专家到武汉现场发布成果800余项,路演项目31个,吸引武汉市近400家企业、120家投资机构、超过1000人参与,促成61个中科院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超过45亿元,有力的推动了中科院科技资源服务武汉的创新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