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拟2.83亿受让康拓红外5%股权 通过股份转让加快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拟2.83亿受让康拓红外5%股权 通过股份转让加快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2019-11-29 16:31: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11月28日晚间,康拓红外(300455.SZ)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神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投资”)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178.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交易中,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8.91元/股,较公司11月28日收盘价7.77元/股溢价14.67%,对应交易总价约为2.83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神州投资持有康拓红外1.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7%,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神州投资持股数量下降至1.53亿股,占总数总股本的24.07%。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将持有康拓红外3178.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持股比例仅次于神州投资及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68年2月20日,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

研究院主要从事空间技术开发、航天器研制、空间领域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航天技术应用等业务。研究院现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2人、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8人,13名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和5000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计划以上市公司作为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智能装备业务领域的主体平台,通过股份转让加快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此次权益变动,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对于院内智能装备产业整体发展规划的一部分,有利于对智能装备领域相关资源进行统筹规划和资源配置,抓住国家产业升级带来的智能装备重要战略发展机遇,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除了参股康拓红外之外,目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还是沪市上市公司中国卫星(600118.SH)控股股东,直接持股比例为51.46%。同时,研究院还持有沪市上市公司中国卫通(601698.SH)5.04%股权,为后者第二大股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