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最美高铁—汉十高铁29日正式开通

湖北最美高铁—汉十高铁29日正式开通

2019-11-28 16:23: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杜小虎 邢影 刘佩娅)11月29日,串联起孝文化、编钟文化、三国文化和道教文化的高铁文旅黄金线——汉十高铁如期开通。
作为湖北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特大铁路,汉十铁路全长391.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是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湖北省内重要的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对完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汉十铁路沿线经过包括隆中国家风景名胜区在内的十个湖北省内风景名胜区及历史文化名城,被称为“湖北省最美高铁”。铁路开通后,乘火车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
中铁大桥局承建了汉十铁路的3A标段和全线控制性工程崔家营汉江特大桥独立桥梁段,线路全长39.364公里,其中桥梁长24.565公里。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全长13.013公里,桥位处江面宽约1900米,航道主桥长870米,是世界上首座时速为350公里、跨度300米的连续钢构拱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