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米前三季净利超去年全年 智能手机销量3210万部

小米前三季净利超去年全年 智能手机销量3210万部

2019-11-28 15:38: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11月27日,小米集团(1810.HK)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小米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总收入536.6亿元,同比增长5.53%,是小米创办以来总营收最高的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为34.72亿元,同比增长20.3%。此外,小米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总计92亿元,超去年全年。

今年以来,由于处于4G到5G的过渡期,小米集团持续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维持审慎的库存管理,保证充足的现金流和现金储备。报告期内,小米集团现金总储备达到566亿元。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的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53亿元,同比增长12.3%。广告业务收入达29亿元,同比降低9.0%。金融科技业务收入达到10亿元,同比增长91.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贷款业务的快速增长。

其中,智能手机部分的收入达到323亿元,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210万部。根据Canalys的统计,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市场占有率为9.2%,排名第四。IoT与生活消费产品部分收入为156亿元,同比增长44.4%。第三季度智能电视的全球出货量达310万台,同比增长59.8%。

此外,小米第三季度境外市场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17.2%。来自境外市场的收入占小米集团总收入的48.7%。

记者注意到,2019年第三季度,小米发布了中国境内首款5G手机小米9Pro 5G,是继今年4月在欧洲发布首款小米5G手机小米Mix 3 5G后,又一5G研发成果。小米还同步推出全球首款环绕屏未来概念手机,小米MIX Alpha,屏占比达到了180.6%。

此外,小米继续推进5G手机研发,研发投入加大,2019年第三季度研发开支20亿元,同比提升32.5%。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将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计划2020年推出10款以上的5G手机。

事实上,在贸易摩擦缓和、5G驱动手机更新周期推动下,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前景改善。上游半导体制造商预计2020年全球将有2亿多支5G手机,招商的供应链调查显示此数字可能超过2.5亿。

对于第三季度的业绩,目前机构普遍较保守,主要是期内国内未发布重量机型,可能导致收入疲软。不过虽短期面临压力,但利润或保持稳健,招商证券预计因5G手机更新周期,小米将在2020年重新打开手机业务增长势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