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周跌0.21%沪指周线四连阴

周跌0.21%沪指周线四连阴

2019-11-22 16:18: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五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午后继续下挫。沪指周跌0.21%周线四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2885.29点;深成指跌1.51%,报9626.9点,创业板指跌1.95%,报1679.8点。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石油行业、贵金属板块上涨;医药、酿酒、无线耳机、数字货币、VPN、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高位医药股集体重挫

周五两市高开并于盘初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市场回落并加速下挫,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跌幅加剧,创业板指跌超2%。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石油行业、贵金属板块上涨;网络游戏概念盘中异动,长城动漫四连板,掌趣科技、三七互娱跟涨;军工板块逆市拉升,天海防务触及涨停,江龙船艇、亚星锚链、中船防务等跟随走高;医药制造板块大跌,高位医药股集体重挫,我武生物、康泰生物跌停,凯普生物、艾德生物、康龙化成、安图生物等多股跌超5%。

以防守为主

源达投顾指出,周五两市指数上演了快速跳水走势,或是机构集中兑现利润所带来的补跌风险,目前来看,这种走势对市场的人气杀伤力极大,注意防范市场风险,特别是高位机构抱团股,无论是绩优白马股还是科技都要防范补跌风险。市场避险情绪也有所提升,加之消息面也有诸多不确定性,资金偏谨慎。操作上,还是建议持有耐心,谨慎仓位,切勿追涨,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

和信投顾认为,对于后市,一些涨幅巨大获利盘积压过大的品种需要适当减仓,规避市场短期波动风险。临近年底,市场在经历一个阶段风险释放后,或酝酿新的机会,聪明资金会围绕年报业绩做文章,年报高送转也会受到一定的关注。就短期而言,操作策略上以防守为主,逢低关注低估值的补涨绩优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