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飞鹤乳业突遭沽空质疑 公司临时停牌并否认所有指控

飞鹤乳业突遭沽空质疑 公司临时停牌并否认所有指控

2019-11-22 14:44:40 来源:长江商报

11月22日,中国飞鹤(6186.HK)早间临时停牌。公司称,针对GMT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中的各项质疑,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予以回应。本着为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申请临时停牌,以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据了解,GMT Research 11月21日发布了针对中国飞鹤的做空报告,报告中针对飞鹤收入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等方面提出质疑。

对此,飞鹤回应称,公司强烈否认该报告所载所有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严重失实、毫无根据且严重误导投资者。飞鹤正在积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据了解,GMT最开始是由一位小小分析师而成立的会计研究机构,但是因为常常活跃在港股、美股大力做空一些中概股而多战成名。这家公司曾经沽空的公司有:58同城、京东、中国交建、中国中药、国药控股、安踏等,皆为相关行业龙头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长期来看,上述公司并未受做空报告影响,长期股价表现强劲。

记者查阅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网站发现,GMT并无获发于香港进行任何受规管活动牌照,包括提供投资建议。

飞鹤称,公司将刊发澄清公告处理该报告所提出有关本公司的指控或评论,最新进展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