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搭台 天门牵手墨西哥比亚埃尔莫萨市

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搭台 天门牵手墨西哥比亚埃尔莫萨市

2019-11-22 07:33: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11月21日,长江国际商会和天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九届华创会分论坛——第四届长江国际论坛暨第三届天门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恳谈会召开,论坛以“开放创新 共享未来”为主题,掀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热潮,营造全球华商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合作成果丰硕。

“这次论坛是一年前召开的第三届长江国际论坛的续集,是湖北省和天门市对长江国际商会与广大侨胞的重视和关心的连续剧,是展示湖北和天门形象连接海内外乡情的接力棒。”?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刘萌表示,将以“天门中断长江开”的澎湃之势,以“碧水东流至此回”的磅礴之心,为长江之水天门流,引好路,修好渠,堵好漏。

天门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在论坛上,诚邀天下客来天门,让长江之水天门流。

在墨西哥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包荣林带领下,墨西哥众议院议员埃斯特拉·努涅斯·阿尔瓦雷斯塔和塔巴斯科州比亚埃尔莫萨市常务副市长加布里埃尔·奥罗佩扎·瓦雷拉在内的墨西哥政商代表团,出席了论坛,不仅首次将中墨两国企业连接互动起来,还将中墨两国地方政府连接牵手了起来。

在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下,论坛现场,湖北省天门市与墨西哥比亚埃尔莫萨市签订了《友好城市意向协议》,成为这次论坛的一大“亮点”,也成为长江国际商会搭台牵线的又一“佳话”。

墨西哥比亚埃尔莫萨市常务副市长加布里埃尔·奥罗佩萨·瓦雷拉表示,该市是墨西哥现任总统的故乡,是墨西哥农牧产品的集散地和加工中心,附近盛产石油、天然气,有制糖、酿酒、木材加工、碾米、烟草等工业,有着巨大消费市场和基础建设及商业需求,是墨西哥投资的极佳地方;同时,铁路通首都,并有机场,交通十分便捷,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前来交流洽谈投资。

论坛上,还签约了长江国际论坛永久会址等一批落户天门的项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