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用气高峰将临 武汉市天然气圈存点增至近1600个

用气高峰将临 武汉市天然气圈存点增至近1600个

2019-11-22 07:33: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苏守明)据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21日消息,今年该公司已在居民社区新安装157台自助圈存机,三镇目前共计有近1600个圈存点,市民网上缴费后,可通过“武汉天然气”微信号查询圈存点,就近办理圈存。此外,市民还可到该公司营业网点自行购买无源蓝牙卡,足不出户完成缴费。 据了解,每年入冬前燃气缴费业务量会出现上涨。天然气公司数据显示,本轮寒潮降温,网上缴费单日业务量相较上月上涨51%。因气温较高,今年高峰期比去年来得晚一些,去年在10月底到11月初。自2016年推行网上缴费以来,天然气公司大力推进自助圈存机布点工作,今年的150台计划提前完成,三镇目前共计有近1600个圈存点。该公司数据显示,目前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占比达到75.09%,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家门口完成缴费,没有再跑营业厅。 今年6月,天然气公司推出无源蓝牙卡,用户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缴费后,将蓝牙卡插入燃气表具,通过卡内置微型蓝牙芯片和手机微信端小程序、手机蓝牙功能,将缴费数据传递至燃气表上,完成整个充值操作,实现足不出户缴燃气费。市民可到天然气公司三镇任一营业网店自行购买。 在扩大充值网点数量和技术革新的同时,天然气公司持续在营业厅增设24小时服务点,延长服务时间。现在该公司汉口紫薇营业厅、金雅营业厅、晟蓝营业厅、北湖营业厅、现代城营业厅、硚口店、幸福家园店、武昌滨江营业厅、保利公馆营业厅、南湖店、汉阳都市丰景营业厅、金龙营业厅,以及该公司下属车都公司东合营业厅、光谷公司藏龙岛服务站、花山服务站等有15处已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点,武昌卓刀泉营业厅每日7时至22时可自助办理充值缴费,紫薇营业厅可24小时自助办理水电气三家缴费业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