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机动车环检11月起执行“新国标”

武汉机动车环检11月起执行“新国标”

2019-11-20 16:28: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于海涛)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消息,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控汽车污染尾气排放, 自2019年11月1起,武汉市机动车环保检验已开始执行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的环保新国标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新国标”下,车辆年检合格判定标准更严格,在车辆外观检验中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增加OBD(车载诊断系统)检查、柴油车辆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检验等。OBD检查对象为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检查时将通过OBD诊断仪读取车辆数据,查看是否存在故障码,如有故障灯显示或检测到故障,将无法进行尾气检测,会导致无法通过年检。在外观检验中,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烧机油或严重冒黑烟现象,以及发动机排气管、排气消声器和排气后处理装置是否完好,如果外观检验不合格,将会要求车主进行维修后复检。
用车的排放检验周期和安检周期是同步的,仍然实行私家小型客车新车前六年免检,该政策不受新标准影响。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无需进行排放检测。混合动力车需切换到最大燃油消耗模式或混动模式下检测。
目前,由于武汉市部分站点还在办理新资质,近期检测压力较大,为了减少各位车主年检排队的等待时间,建议车主们“错峰年检”,12月及1月到期车辆请于12月之后参与检测。 目前武汉市部分区域检车压力增大,各位车主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他区域站点年检。硚口区的车主可就近前往欣中南、万锦金山、捌加壹、华之捷等检测站;汉阳大道沿线车主可就近前往东西湖区华之捷、万锦金山、巨龙祥;蔡甸区成功等检测站;沌口区域车主可前往红山荣达、黄金口、汉南区城投检测站;黄陂区车主可就近前往新洲阳逻鑫源等检测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