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行云工程”武汉卫星地面站建成 汉产“行云二号”卫星发射在即

“行云工程”武汉卫星地面站建成 汉产“行云二号”卫星发射在即

2019-11-20 16:14: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开幕。论坛期间,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所属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商业航天领军企业,受邀在卫星互联网分论坛上分享“物联网卫星组网关键技术”专题报告,并在商业航天产业主题伴随展现场展示了“行云二号”卫星模型、行云模组、物联网终端产品等“行云工程”最新发展成果。

前不久,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行云工程产业园内,由行云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卫星地面站建成,这标志着“行云工程”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地面站是卫星通信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作用是向卫星发送指令和接收卫星传回的数据。卫星与地面站间的信号传递主要通过电磁波来完成,天线就是电磁波的收发装置。据悉,该卫星地面站的核心设备为一副口径4.5米的反射面天线,可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和自动化运行等功能。

据悉,目前,由行云公司研制的“行云二号”01星、02星已完成组装,将在今年底搭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入轨,实现行业试点和应用测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