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江上首座三塔悬索桥主桥合龙

汉江上首座三塔悬索桥主桥合龙

2019-11-20 13:50: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陈嘉伦 葛利龙  张飞 )11月20日上午,随着襄阳庞公大桥主桥最后一片加劲梁顺利吊装,标志着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汉江首座三塔悬索桥主桥成功合龙。随后大桥进入加劲梁永久性连接和桥面混凝土施工,预计全桥2020年初建成通车。

据悉,庞公大桥位于襄阳市区,连接樊城与襄城,横跨汉江,是襄阳市重点交通项目。大桥全长2.6公里,其中桥梁总长约2公里,大桥跨汉江部分长756米,为汉江首座、世界上第4座三塔式悬索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行车速度每小时60公里,跨江段包含非机动车及人行通道,独特的景观设计使这座大桥成为襄阳城市新名片。

“此次吊装加劲梁合龙节段长36.5米,宽9米,高3.22米,重量可达260吨,是所有箱梁中最重的一片,相当于一次吊起了200多辆小轿车。”中交二航局庞公大桥项目负责人吴小斌介绍:“庞公大桥创新采用钢混凝土结合梁作为大跨度悬索桥的加劲梁,提高了钢板主梁结构的抗风性能,较好地解决了大跨度悬索桥桥面铺装技术难题。以前,各类大桥往往直接在钢箱梁上铺沥青,气温一高,加上载重车辆碾压频繁,沥青就会出现滑移。而庞公大桥采用钢混结合,钢箱梁上铺设了混凝土桥面板,然后再铺设沥青,这样就较好解决了沥青位移、坑洼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