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武汉开幕

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武汉开幕

2019-11-20 07:33: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拉开帷幕。论坛以“共建产业生态领航商业航天”为主题,邀请16个国家近40位外宾参会。

为期2天的论坛设置开幕式、主论坛、专题分论坛、产业推介和伴随展览等活动,进一步汇聚国内外商业航天产业链优质资源,打造全方位展示商业航天发展成果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助推商业航天产业智力汇聚、资源融合、生态构建。

航天科工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在致辞中指出,首届论坛提出“用商业化的方式发展航天产业”号召之后,五年来,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越来越充满活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不断涌现,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快速发展局面,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论坛与中国和世界商业航天产业一同发展壮大。

论坛期间,设置了800平方米的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伴随展,包含5家国外展商的30余家企业将参展,围绕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商业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商业航天产业上下游领域协作配套以及投融资等领域,集中展示商业航天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商业航天产业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

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将进一步丰富产业对接活动,陆续举办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推介、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专场活动、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发布会等。

近年来,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并于2016年8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是武汉市四大国家新基地之一,已入库国家财政部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基地以发展商业航天为主导,以新一代航天发射及应用为核心,旨在打造航天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航天地面设备及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目前基地建设已全面启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