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英飞拓实控人或变更为深圳市国资委 深投控持股比例将升至26.35%

英飞拓实控人或变更为深圳市国资委 深投控持股比例将升至26.35%

2019-11-17 16:07: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日前,英飞拓(002528.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JHL INFINITE LLC(以下简称“JHL”)及实际控制人刘肇怀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对手方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深投控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公司控股股东 JHL、实际控制人刘肇怀已与深投控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本次转让前,刘肇怀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1.99亿股股份,占公司16.64%,通过JHL间接持有公司2.5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1.39%,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03%。深投控持有公司2.5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35%。

本次协议内容,JHL拟向深投控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5993.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5%,同时JHL承诺放弃行使所持有的1.46亿股公司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为12.16%的表决权,也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

若上述事项完成后,深投控将持有公司3.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35%,刘肇怀及其控制的公司JHL合计持有公司33.03%的股份,JHL承诺放弃公司12.16%的表决权,深投控将取得公司控制权。

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英飞拓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15日开始起停牌。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去年年末,JHL及刘肇怀以每股3.5元的价格分别向深投控转让所持6484.83万股、3837.73万股股份,合计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1%,转让价款合计为3.61亿元,深投控由此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外,据了解,英飞拓是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设商和运营服务商,2010年末上市。今年前三季度,英飞拓实现营业收入29.77亿元,同比增长8.88%;净利润2090.48万,同比减少68.24%。

你需要安装Flash插件才能完整显示QQ秀的动态内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