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核钛白实控人质押率超81% 王泽龙拟16.36亿拿下控制权

中核钛白实控人质押率超81% 王泽龙拟16.36亿拿下控制权

2019-11-17 16:03: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11月15日晚间,中核钛白(002145.SZ)披露实控人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李建锋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05%)协议转让给王泽龙。

本次股份转让前,李建锋持有公司股份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05%,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李建锋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王泽龙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05%;即本次股份转让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由李建锋变更为王泽龙。

双方协定,王泽龙以3.8元/股的价格购买标的股票,购买价款总计163590万元。截至11月13日收盘,中核钛白报3.83元/股,王泽龙拟受让价格与现价差距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中核钛白公告称,截至10月30日,李建锋已质押所持公司股份4.82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1.68%,占公司总股本的30.26%。本次股份质押为李建锋对前期股份质押的延期购回,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个人偿还债务以及补充质押。

此次股份转让中,双方也协定王泽龙在协议生效之日起3日内向李建锋支付8.07亿元。李建锋于收款当日,必须立即将所收到的前述款项支付至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信托公司”)账号内,以保证信托公司将质押在其名下的标的股票中的18175万股立即解除质押。

值得一提的是,王泽龙目前还是A股另一家钛白粉公司龙蟒佰利(002601.SZ)第四大股东。9月21日龙蟒佰利披露王泽龙减持计划。因自身资金需求,王泽龙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38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2%。

11月14日龙蟒佰利披露此次减持进展,目前王泽龙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092.0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8%。目前,王泽龙持有龙蟒佰利股份1.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438%。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核钛白实现营业收入25.59亿,同比增长9.65%;净利润3.29亿,同比增长4.78%。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