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现存427家网贷平台 将向网络小贷或消金机构等转型

现存427家网贷平台 将向网络小贷或消金机构等转型

2019-11-15 07:21: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但慧芳

继重庆、湖南、山东等地宣布取缔辖内全部P2P网贷机构之后,监管再度对网贷行业的整治和改革提出指导意见。

近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下一步,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将以出清为目标、以退出为主要方向、以“三降”为主要抓手、以依法合规的分类处置为主要手段。对正在正常运行的网络借贷机构,年底之前每家都要完成分类处置的路径,对能力强、有金融科技基础的网贷机构,可以逐步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或消费金融公司。

统计显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国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持续收敛,网贷领域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比2018年末下降59%大部分机构选择退出停业,今年已停业1200多家;借贷余额比2018年末下降49%,出借人次比2018年末下降55%;行业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6个月下降。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梳理显示,自去年11月份湖南省公示首批网贷机构取缔名单至今,已有至少15地相继对外公示了辖区内网贷机构清退名单,包括重庆、辽宁、云南、济南、四川、深圳、宁夏、浙江、北京、贵州、天津、湖南、山东、湖北、广州等。

长江商报记者此前从湖北省金融办公开资料获悉,湖北有序推进P2P网贷行业风险出清和P2P网贷涉众风险化解,截止至今年三季度末,已停业网贷机构107家,其中立案20家;在营网贷机构、借贷余额、出借人数分别较年初下降20%、30%、27%。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