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双11全网交易额预计有望直逼6000亿元 从“一枝独秀”发展到“四箭齐发”新格局

双11全网交易额预计有望直逼6000亿元 从“一枝独秀”发展到“四箭齐发”新格局

2019-11-13 15:40: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11月12日零时,2019年“双11”活动收官,电商平台刷新各项记录。天猫1分36秒销售额达100亿,比去年用时快了近半分钟;京东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累计下单金额超1313亿元;苏宁易购1分钟家电3C破10亿。双11再次站在新的高度,折射出商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发展大势。

今年双11大促期间,天猫双11交易额达2684亿元,京东交易额达2044亿元,苏宁易购交易额预计为数百亿元。据“电数宝”电商行业数据库监测预计,加上其他中小电商,如网易严选、寺库、洋码头、云集、贝店、蘑菇街、抖音等“加持”,双11期间全网交易额预计有望直逼6000亿元。 

全网交易额预计有望直逼6000亿元

天猫2019年的双11交易规模(GMV)达到2684亿元,同比增长25.71%,增速较去年下降1.22个百分点。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数据库监测显示,天猫双十一,2016-2018年的交易规模分别为1207亿元、1682亿元、2135亿元,2017-2019年的增长率分别为39.35%、26.93%、25.71%,GMV增长率已连续两年低于30%,这表明天猫双十一已结束“爆发期”,进入了“稳定期”,保持平稳增长成为了“新常态”。

另一边,京东2019双十一大促期间交易规模(GMV)达到2044亿元,同比增长27.9%,增长率高于2018年的25.72%超过二个百分点。“电数宝”监测数据表明,京东在2017年和2018年的双十一大促期间,整体交易规模(GMV)分别为1271亿元、1598亿元,2018年增长率为25.72%;2017年与2018年包裹订单量分别为1.3亿件、2.4亿件,2018年的增长率为84.61%。

据“电数宝”电商行业数据库监测显示,今年双11大促期间,天猫双11交易额达2684亿元,京东交易额达2044亿元,苏宁易购交易额预计为数百亿元;加上其他中小电商,如网易严选、寺库、洋码头、云集、贝店、蘑菇街、抖音等“加持”,网经社预计双11期间全网交易额预计有望直逼6000亿元。 

双11市场格局呈现“四箭齐发”

近年来随着拼多多的崛起,社交电商走入公众视野。电商平台们通过“游戏+社交+电商”方式可把购物、娱乐、生活场景全面打通,提高月活用户,在用户下单后对GMV的转化启动一定促进作用。对于老客户来说能够提高留存及激活消费,并且持续提高拉新能力。

尤其是高客单价商品推动GMV增长,今年双11头部电商纷纷拓展卖房、卖车,营造促销的氛围,成为线上引流和抬高GMV的重要手段。

电商“新贵”拼多多在双十一预热阶段就推出iPhone全网最低价,成为平台大战有力的“杀手锏”,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用户拥有较强的追求个性、时尚的消费需求,他们对平台补贴潮流数码产品反响强烈;另一方面,有越来越多的下沉市场用户通过拼多多成为iPhone系列新增用户。此外,拼多多还在双十一推出了“整车品类万人团”的活动,通过联合五菱宏光、上汽名爵、宝沃、观致、长安等5款“国民车型”,推出“买车包油”活动。据拼多多后台数据显示,双十一前7分种销量破800台,16分破1000台。

同样,“买家电当然上苏宁”一句话诠释了苏宁家电第一主场“当燃不让”的地位。苏宁双十一迎来总爆发,家电收获大满贯。开售1分钟,家电3C品类破10亿;开售1小时, 55吋以上大屏彩电销售超20万台;开售12小时,品质厨电销售同比增长415%……

“双11市场格局,已由天猫“一枝独秀”,再到天猫京东大战,如今再转向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四箭齐发”局面,双11进入第十一年呈现更具多元化态势”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认为,从“一枝独秀”到“四箭齐发”的新格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