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力争今年全省新增出口“破零”企业1000家

湖北力争今年全省新增出口“破零”企业1000家

2019-11-08 07:22: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由湖北省商务厅印发的《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2019年重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将开展推进制造业开放合作、推进金融业开放合作、发展对外贸易新业态等多个措施。

其中,在推进金融业开放合作方面,将放宽企业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备案条件,支持企业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支持跨国企业集团办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银行或中外合资银行在武汉提交开业申请时同时申请人民币业务。

在推进服务业开放合作方面,鼓励有实力的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支持高水平社会医疗机构参与公立医疗机构改制。鼓励外资在鄂设立合资合作医疗机构、营利性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专业护理机构。对港澳台独资医疗机构的设置、变更、终止等需省级卫健行政部门审批的事项,办理时间缩短一半。研究试行航权开放政策,争取在武汉全面开放第三、四、五种航空运输业务权,争取提高外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投资比例,探索支持外资开展低成本航空业务等。

在大力扶持培育外贸主体方面,按照“保重点、保当年、保开工”的原则,优先保障外贸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深入推进开口企业出口“破零攻坚”行动,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全省新增出口“破零”企业1000家,新增有出口实绩企业1200家,新增出口30亿元。

此外,还将培育中部强大市场,建设中部国际物流中心、建设进口商品集散分拨中心、提升展会国际化水平等。其中,将建立武汉新港阳逻港统一收费服务平台,力争实现全部费用在一个平台结算和分拨,“一次缴费,全港通行”。通过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各行业管理部门门户网站以及各单位经营场所公示口岸各环节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