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 货比三家防陷阱 安全支付防诈骗

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双十一”消费提醒 货比三家防陷阱 安全支付防诈骗

2019-11-08 07:22: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兰莉)近日,消费者张先生通过网购平台购买橄榄油等商品,享受了优惠价,但当天晚上发现商家私自取消了订单,与其联系却被告知取消原因是商品无货。后经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调解,商家同意按优惠价为消费者发货。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据武汉12315投诉举报平台统计,去年“双十一”期间,共接网络消费投诉举报473件,其中擅自取消订单、发货延迟、促销优惠活动不明晰、七天无理由退货难执行等问题突出。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就消费者“双十一”网购发出7条提示。

去年“双十一”期间,消费者黄先生通过网购平台在东西湖区某商家处购买棉服,使用优惠券享受满减,4件棉服仅57元,付款后却迟迟未收到货,多次联系商家均告知已经发货,但消费者始终查询不到物流信息,认为商家虚假发货,要求退还货款遭拒,遂向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经调解,商家同意全额退款,并按实际付款金额的30%赔付消费者。

武汉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双十一”促销活动期间,交易量激增,快递行业遭遇“井喷”,延迟送达的问题将会增多,部分商家会提前告知发货时间和预计送达时间,消费者要特别注意,切勿选购急需用品。

同时,武汉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要尽量选择资质正规、信誉良好大型网络交易平台进行消费;选购商品和服务,切忌盲目消费;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尽量货比三家,不要贪图便宜、轻信宣传,选购质次价低;在收到货品后,要当场开箱查验,分清责任,发现商品有破损或者与订单不符的情况,拒绝签收。

如果消费者权益受到侵犯,且协商未果,可向网络经营者所在地或者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