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运会:跳水比赛首日 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中国射击队再次“击落”两金

军运会:跳水比赛首日 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中国射击队再次“击落”两金

2019-10-25 06:50: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周舜尧 刘倩雯)作为中国队的夺金大户,第七届军运会跳水比赛24日拉开大幕。在当天举行的男子1米板、女子10米台、女子双人3米板三项比赛中,中国队包揽这三个项目的金银牌。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军运会跳水项目首项决赛——男子1米板中,中国队的王宗源、马德鹏包揽冠亚军,给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跳水运动员司雅杰在女子跳台决赛中获得金牌。赛后,谈及自己的比赛表现时,司雅杰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水花(效果)还是差了一点。”

司雅杰的队友林珊在女子跳台决赛中获得银牌,她说,“我觉得我们两个今天表现都很好,就是把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

跳水运动员韦颖、黄小惠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获得金牌。关于自己的比赛表现,韦颖表示:“挺满意的,基本上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了出来。”

“我们平时都会把自己不好的地方提醒出来,大家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会说出来,双方的配合都需要这种提醒,比赛前也一直在提醒对方要注意些什么。”韦颖说,“我们(两人)训练了各种(跳水的)体型,我们双人配合了很久,一直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我们两个人配合时间比较长了,有两三年了,韦颖姐年纪比我大,她可以一直提醒我需要注意的地方。”黄小惠说。

关注

王宗源18岁生日登上冠军领奖台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李璟)武汉军运会跳水比赛昨日拉开大幕,当天下午举行的武汉军运会跳水项目的首个决赛——男子1米板的比赛上,王宗源以绝对优势夺冠。18岁生日当天夺得代表军人运动员最高荣誉的军运会金牌,王宗源觉得意义非凡。

王宗源是中国八一跳水队的一名年轻队员,也是中国国家跳水队的新秀。王宗源动作干净、到位,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技术精湛。在本届军运会男子1米板比赛中,王宗源的唯一对手就是自己的队友马德鹏。凭借比队友更稳定的发挥,王宗源最终以468.15的成绩夺冠,比获得亚军的马德鹏高出15.80分,比获得铜牌的乌克兰选手奥列格高出了近70分。

“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王宗源在赛后表示,“晚上将与队友们一起分享这个最有意义的生日。”

虽然一年内已夺得两项重要比赛的冠军,王宗源认为自己远未到可以满足的地步,“以后还要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向前。”

王宗源

军运会执委会供图

中国射击队再次“击落”两金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李璟)中国射击代表队昨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行的两场团体射击赛事中夺金。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在射击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数量已经达到9枚。

24日,在武汉蔡甸国防园射击场馆举行的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项目女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中,中国队夺得冠军,朝鲜队获得亚军,波兰队获得季军。同一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300米步枪军事速射团体决赛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军事五项射击场举行,中国队夺得冠军,芬兰队获得亚军,奥地利队获得季军。

至此,东道主的射击奖牌数量达到了9金2银2铜,远远领先射击奖牌榜第二名——俄罗斯队(3金2银3铜)。

曹波。

军运会执委会供图

中国队包揽乒乓球男、女双打冠亚军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李璟)武汉军运会乒乓球项目昨日举行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两个项目的决赛,在这两场决赛中,均为两对中国组合的较量。最终,在乒乓球女子双打金牌争夺赛中,木子、陈可战胜“队友”孙铭阳、刘曦获得金牌,在男子双打金牌争夺战中,樊振东、周雨战胜徐晨皓、周恺赢得金牌。巧合的是,男、女双打决赛的总比分均为4比1。

在女双决赛中,木子、陈可开场先以2局11比9的比分领先,孙铭阳、刘曦在第三局以11比7的比分还以颜色,随后,木子、陈可在第三、第四局连续打出11比9、11比6,以4比1结束比赛,收获冠军。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孙铭阳、刘曦一度以9比5大比分领先,但是木子、陈可发挥神勇,连得6分再次逆转取胜。赛后,陈可在谈到这次大逆转的表现时表示:“虽然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们还是正常打。”

“比赛就是这样,无论你发挥好与不好,赢下比赛才是最关键的。”赛后,已斩获三项冠军的木子谈到如何为之后的女单比赛作准备时表示,“放开拼吧。”

在男双决赛中,樊振东、周雨同样是仅在第三局负于对手,拿下第一局、二局和第四局、第五局夺冠,五局比赛比分分别为11比7、12比10、13比15、11比4、11比2。此前,在半决赛中,樊振东、周雨面对朝鲜组合安吉宋、陆贤成,在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4比3完成逆转翻盘晋级男双决赛。

樊振东、周雨赢得男双冠军。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