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6108亿   智能手机出货1.85亿部增26%

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6108亿   智能手机出货1.85亿部增26%

2019-10-18 07:23: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借助国内手机市场的逆流而上,华为手机前三季度仍出现高达26%的增长。

10月16日,华为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因聚焦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华为实现稳健经营,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华为智能手机业务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而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频等新业务均获得高速增长。

运营商业务方面,随着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加速,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40多万个5GMassiveMIMOAAU发往世界各地。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供应情况平稳增长。

企业业务方面,截至三季度,已有逾700个城市,228家世界500强、58家世界1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30万台,逆势同比增长31%,市场占有率达到38.2%。第三季度中,华为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手机Mate30系列,其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预计该系列手机今年销量将超2000万部。

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尽管中国手机市场整体下跌6%,出货量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但是华为手机前三季度销量还能暴增26%,主要是受益于华为在国内市场的逆流而上,此外,华为在9月中下旬、10月密集推出新品发布会,或说明华为手机可能在调整战略方向以及策略的变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