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永和智控上市三年半或将易主曹德莅 应雪青夫妇获新实控人5.75亿免息借款

永和智控上市三年半或将易主曹德莅 应雪青夫妇获新实控人5.75亿免息借款

2019-10-13 14:53: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10月10日晚间,永和智控(002795.SZ)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台州永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健控股”)、实际控制人应雪青、陈先云夫妇与成都美华圣馨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成都美华”)于2019年10月10日签署《增资及借款协议》,成都美华拟对永健控股单方增资2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成都美华持有永建控股股权比例为88.89%,从而获得永健控股控制权。应雪青、陈先云夫妇持有永建控股股权比例被动减少为11.11%。成都美华同时向应雪青、陈先云提供附条件豁免的免息借款57500万元。

同时,应雪青、陈先云夫妇控制的公司第二大股东迅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成贸易”)、第三大股东玉环永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环永宏”)、第四大股东玉环永盛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玉环永盛”)分别出具《放弃表决权声明》,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公司 22.38%、9.25%、7.5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前,应雪青、陈先云夫妇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二人通过永健控股、迅成贸易、玉环永宏、永盛咨询合计控制上市公司1362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8.13%。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成都美华将通过永健控股控制公司29%的股份,同时因迅成贸易、玉环永宏、永盛咨询分别放弃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对应表决权,成都美华成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曹德莅成为上市公司新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曹德莅曾任成都铁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大行广泽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4年3月至今任成都铁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据铁山集团官网介绍,该公司始建于1992年,是中国轨道交通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的重要供货商。

永和智控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成都美华将成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将于条件成熟时通过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据了解,永和智控于2016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目前从事黄铜类有铅、无铅水/暖/燃气阀门和管件,少量紫铜、碳钢类卡压产品、TRV产品、分水器等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民用建筑水暖、燃气系统。

2016年至2018年,永和智控营业收入分别为4.56亿、5.47亿、6.44亿,净利润分别为6737.78万、5802.84万、8133.26万。今年上半年,永和智控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同比减少7.15%;净利润3810.64万,同比增长19.4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