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运会注册媒体4130人为历届之最

军运会注册媒体4130人为历届之最

2019-10-10 17:02: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李璟)10月10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宣传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武汉军运会新闻宣传相关工作。截止目前,本届军运会共完成4130名媒体人员注册,其中,文字、摄影、广播、电视等平面媒体人员1344名,主转播商1632名,持权转播商1154名。注册媒体人数在军运会历史上最多,超过上届韩国军运会注册总人数1390人的3倍以上。

据介绍,媒体服务是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的重要领域,为方便媒体充分报道赛事和宣传武汉形象,武汉军运会专门成立了媒体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城市采访线活动,一体化提供注册、抵离、交通、住宿等优质服务保障,当好诸位在军运会工作期间的“管家”。

武汉军运会吸引了全球众多媒体注册报道,注册媒体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本届军运会主转播商,新华社为本届军运会官方通讯社。从境外注册情况看,武汉军运会共吸引了5大洲58个国家媒体人员参加,其中俄罗斯、巴西、德国、美国、韩国等境外媒体人员258名,代表性广泛。凤凰卫视、巴西环球电视台等新闻机构成为境外持权转播商。

参照大型国际赛会惯例,本届武汉军运会为注册媒体提供了内容详实的《媒体指南》,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分别向国内外记者提供,方便大家掌握竞赛项目、主媒体中心及场馆媒体中心运营、媒体住宿、媒体餐饮、媒体活动等相关信息。

武汉军运会期间,媒体服务中心搭建了中外媒体国际交流互动平台,精心安排了8条采访线路,邀请各国媒体多路探访江城名胜,探寻城市文脉,展现“军运之城”魅力。8条采访线路覆盖了武汉5个主城区、5个经济开发区和1个风景区,采访点既有黄鹤楼等古迹名胜,又有吉庆街民俗街区,还有光谷尖端产业园区,涵盖了武汉历史、文化、科技、生态、人居环境等各个方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