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节后将迎错峰游高潮 价格降一半人数减少30% 出京旅游航线机票价格“断崖”式下跌

节后将迎错峰游高潮 价格降一半人数减少30% 出京旅游航线机票价格“断崖”式下跌

2019-10-10 13:08: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消费再创新高。10月7日,携程、去哪儿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深圳、北京、上海等十个城市国内游人均花费超3000元。

7.8亿多人次的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去,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景点也不再人挤人。加上秋季气候宜人,“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临。

近日,携程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大数据进行了分析,结合线下超7000 家线下门店的报名信息,发布了《国庆后错峰游价格与人气排行榜》。据统计,10000多家旅行社推出了节后错峰优惠产品,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0%至30%之间,最高降幅可达50%。

以国内的三亚为例,国庆人均费用5000多元,节后包括往返机票、4晚高星级酒店的5日自由行(5钻),起价只需要1000多元。美国自由行产品价格也进一步探底,洛杉矶往返机票含税、与一晚希尔顿酒店的打包产品,10月最低价格只需2839元。

携程旅游专家预测,国内景区预计在国庆后人流减少30%以上,人挤人的现象将得到缓解。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三亚、成都、杭州、西安、珠海、上海、厦门、张家界、丽江和北京成为国庆后错峰游人气目的地,这些城市体验提升明显。游客如果在节假日错过了时间,可以选择这个时候进行游览。

随着国庆的结束,市场上旅游价格的回落,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

国内哪些地方降幅大适合出游?“国内错峰游价格跳水榜”,九寨沟、西双版纳、珠海、乌鲁木齐、重庆、敦煌、海口、北海、三亚和黄山成为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人均价格在1000-2000元上下,而降价最高超过50%。

与此同时,节后出京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价格也呈“断崖”式下跌。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搜索显示,10月8日出京机票价格有明显下降,去往昆明、武汉、乌鲁木齐等地的热门航线机票预订价格从假期初期的全价变为1折;北京至厦门、北京至西安等航线机票价格也降至2折左右。

与之相对应的是,京沪、京广、京深等商务航线价格回温,最低预订价格升至4折以上。如10月8日出发的北京至深圳航线目前只能买到6折左右的经济舱机票,而此前预订10月5日出发的机票时仍有不少4折以下的机票可供选择。

与国内航线机票价格走势类似,节后出发至东南亚等国际航线的机票价格也有明显下降。10月8日出发、10月11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越南河内的直飞航线,最低含税预订机票价格只要2000元。而10月6日出发、10月9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越南河内的直飞航线,最低含税预订价格则在5000元以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