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短视频影像节暨“军运会微视角”创意短视频大赛奖项揭晓

武汉短视频影像节暨“军运会微视角”创意短视频大赛奖项揭晓

2019-10-09 16:04: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日前,2019中国•武汉短视频影像节暨“军运会微视角”创意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活动以“短视频”大赛及互联网传播平台为抓手,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事宣传预热工作,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聚焦军运会特色人物的精品力作,用新思想引领创作方向,用优秀作品唱响新时代,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围绕两大热点主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运会微视角” 面向全国开启作品征集。

活动自5月30日正式启动,历经3个月,共征集到100余家企事业单位、传媒机构及高校报送的参赛作品500余部,其中100余部优质影片于咪咕视频平台展映。

经过一个月的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选出32部获奖影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长•70年”短视频一等奖由影片《追光40年》获得。影片纪实了国内首次采访197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及其团队成员,再现当年第一个光纤的艰苦研发过程,清晰梳理一根光纤和一座城市的诞生过程,见证了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武汉·中国光谷”的正式诞生。

为助力军运武汉,本次活动特别增设“军运之城72小时”全国优秀青年导演武汉邀请赛单元。于颁奖典礼前3-5天,邀请5名来自全国的优秀青年导演汇聚武汉,与历届短视频大赛高校组优秀选手分组,联合组成导师+学员团队,共同在72小时内创作一部时长3分钟以内、以“军运之城——武汉”为题的现场短视频。并在颁奖典礼现场,以大众评审+专家评审投票的形式,现场评选出“军运之城72小时”邀请赛最佳短片创作奖1名,“军运之城72小时”优秀作品奖4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