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络扶贫聚焦乡村教育 互联网头部企业齐助力脱贫攻坚

网络扶贫聚焦乡村教育 互联网头部企业齐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09 11:34: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近日,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暨试点工作推进活动走进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尚德机构、阿里巴巴、腾讯、唯品会、58集团等7个互联网企业在会上发言交流经验。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和广东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实施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战略,调动网信机构、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参与网络扶贫的积极性,打造一批网络扶贫项目和网络品牌。
尚德机构发言人表示,尚德机构通过“尚进生计划”公益助学项目参与网络扶智工程、助力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实现教育公平,未来两年内,将为乡村教师提供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考前培训产品。
尚德机构发言人介绍,2016年,尚德机构宣布启动“尚进生计划”公益助学项目。迄今为止,该项目免费资助的学员已经遍布全国30个省(市),共有1712名尚进生学员获得在尚德机构免费学习一门课程的机会。
秉承“扶智先强师”的理念,尚德机构精准聚焦乡村辅导员,帮助县(市)教育主管部门解决辅导员流动性大、难以“留得住、教得好”的问题。通过考前培训助力辅导员考取教师资格证,打通他们扎根乡村从事教育工作的职业发展上升通路,进而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脱贫的目标;通过提升辅导员教育教学水平,直接惠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目前,尚德机构“尚进生计划”项目组与各县政府相关部门也共同建立工作对接群和各县班级群,共同服务“尚进生”学员,实时跟踪项目进展与成效,根据学员的出勤率和做题情况等,定期评选出“尚进生榜样”并给予相应奖励,以榜样的力量激发所有学员参培的内生动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