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0月开门红 沪指涨0.29%

10月开门红 沪指涨0.29%

2019-10-09 07:25: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10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走弱翻绿,上证50指数涨约1%,沪指收红盘受阻于6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报收2913点;深成指涨0.3%,报收9474点;创业板指跌0.67%,报收161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7.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工业大麻、数字货币、猪肉概念、水泥建材、农牧饲渔、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抢眼;次新股板块大跌,旅游酒店、虚拟现实、航天航空、国产芯片、安防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科技股重挫

周二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则呈现横盘态势,上证50涨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创业板指翻绿,上证50指数强于沪指。

行业板块方面,工业大麻概念领涨,龙津药业、福安药业、方盛制药、紫鑫药业涨停,数字货币概念发力,汇金股份、广电运通涨停;5G概念走强,法尔胜、华脉科技、美格智能涨停;天然气板块午后频频冲高,玉龙股份涨停,东方环宇、贵州燃气大涨。 尾盘稀土永磁板块爆发,金力永磁涨停,银河磁体逼近涨停。次新股板块大跌,五方光电、威派格、仙乐健康、日辰股份跌停;高位科技股纷纷杀跌,卓胜微跌停,圣邦股份、硕贝德、深南电路等集体下挫。

业绩增长将成热点

和信投顾建议,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继续保持战略观望或逢高减持部分仓位为主;对于波动短线投资者而言,适量逢低选择标的三季度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相对较大的品种为宜。

源达投顾分析,从均线来看,目前上方有多条均线压制,各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指数整体运行于60线附近。目前量能不足,指数或将继续调整。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部分高增长公司披露在即,或将成为市场资金的追逐热点。操作上,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高增长个股,重点关注消费+科技龙头相关股票,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股依然是市场热点,适当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