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时长可兑物管费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时长可兑物管费

2019-10-07 16:47: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余苗 杨静怡 谌琳)9月28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道正式启动了“时间银行”垃圾分类志愿项目。这个“银行”很特殊,它既不存钱也不存物,只存储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时长,待志愿者的“时间积蓄”达到一定标准时,还能兑换停车费、物业管理费等。
据了解,目前吴家山街道共设有7处“时间银行”兑换网点,分别在博大城市星座、西湖名都、明珠小区、富丽雅、园艺小区、山水星辰和吴中路垃圾分类服务站。即日起,居民只要在任一网点注册,就可以获得自己的“网上存折”,此外还有专门的微信群会不定期组织和发布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相当于100积分,而志愿者攒够服务时长后,便能凭借相关证件到“时间银行”网点去兑换礼品。“这个办法真是一举两得,不仅节约了资源,还对志愿者是一种激励。”居民王炎表示,今后他也会继续发动身边的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