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赛摩电气控股股东质押八成股份 拟转让12.48%股份引入徐州国资战投

赛摩电气控股股东质押八成股份 拟转让12.48%股份引入徐州国资战投

2019-09-27 12:44:27 来源: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9月26日晚间,赛摩电气(300466.SZ)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厉达及江苏赛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摩科技”)为归还股票质押融资贷款、降低股票质押问题,同时为公司引入国资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经开区城投”)的合作,厉达及赛摩科技拟将其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转让予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证资管”)。

据公告披露,该资管计划由徐州经开区城投组织认购,转让完成后兴证资管合计持有公司14.02%股份,其中本次拟受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48%。

本次交易受让方徐州经开区城投为国有独资公司,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徐州金龙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实际控制人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本次交易前,厉达及赛摩科技分别持有赛摩电气股份1.52亿股、3538.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27%、6.57%。兴证资管持有公司股份82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

本次交易中,厉达及赛摩科技分别向兴证资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318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1%)、3538.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7%)。标的公司每股作价6元,交易总价达4.03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赛摩科技持股数量降为0,厉达持有公司股份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6%。兴证资管持有公司755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2%。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厉达仍存在高比例质押。截至目前,厉达所持公司股份中有1.24亿股存在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1.57%。与此同时,近期厉达也多次减持赛摩电气股票。粗略计算,今年5月至7月,厉达累计减持所持公司股份82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合计套现4976万元。

此外,昨日赛摩电气也公告称,赛摩科技原计划在7月31日至10月30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2.75万股,占减持预披露公告时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根据赛摩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下一步偿还前期股份质押融资贷款本息计划,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截至目前,赛摩科技未实施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赛摩电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厉达、厉冉、王茜及赛摩科技以近2亿元的价格,将其所持6.03%股份转让给华泰资管(代“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华泰证券资管5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该资管计划由徐州市国盛集团组织认购。

大股东高比例质押公司股票的同时,赛摩电气近期也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在去年亏损2.13亿元之后,今年上半年,赛摩电气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同比增长2.71%;净利润1124.61万元,同比减少44.27%;扣非后净利润-396.84万元,同比减少121.47%。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