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运会交通运行中心:确保军运会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军运会交通运行中心:确保军运会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019-09-26 06:49: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只剩下23天。9月25日,记者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交通运行中心(简称“交通运行中心”)获悉,届时,军运会交通运输保障人数约7.5万人、保障车辆约3000台,将承担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注册新闻媒体人员、国际军体大家庭成员等人员的抵离、开闭幕式和赛事交通运输、公共交通等保障任务。目前,交通运行中心正扎实有序推进各专项交通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9月25日,在开幕式交通保障指挥中心(武汉体育中心),记者采访了交通运行中心各相关负责人,从前期筹备、公共交通保障及开幕式保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采访。

交通运输保障人数约7.5万人

9月21日,交通运行中心第一次综合演练顺利开展,9月25日,交通运行中心开展了开幕式交通保障全要素演练。

交通运行中心总调度组副组长陈海红介绍,本次军运会交通运输保障人数约7.5万人,保障车辆约3000台,将承担来自109个成员国及地区的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注册新闻媒体人员、国际军体大家庭成员、技术官员、兴奋剂检查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赞助机构人员、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及随行人员、国际政要及随行人员、驻华使领馆相关人员、国际观摩团成员等人员的抵离,开闭幕式和赛事交通运输、公共交通等保障任务。

保障地点主要为1个军运村、1个媒体中心、51个比赛场馆、90余个接待酒店、4个抵离交通站点(1个民用机场、3个火车站)。保障内容主要为保障军运会抵离、开幕式、闭幕式,27个大项、328个小项比赛活动的交通运输保障。

公交交通将主要提供三方面保障

军运会期间,公交交通将主要提供三个方面的保障。在开幕式交通保障方面,交通运行中心公共交通分调中心组长孙文峰说:“在开幕式公共交通保障方面,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大运量、快速的优势,依托途径开幕式场馆的地铁3号线、6号线,完成观众的抵离运输任务。常规公交在开幕式当日,将结合交通管制要求,合理调整公交线路,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为方便观众疏散,地铁和夜行公交均将延时收班。”

在赛事公共交通保障方面,他介绍,根据比赛场馆分布以及比赛场次,对场馆周边常规公交及地铁线路,进行了认真梳理,合理增设摆渡、接驳专线,制定了《一赛一馆公交运力组织保障实施方案》,确保每个比赛场馆均有公共交通为观众提供出行服务。

在军运村公共交通保障方面,有地铁8号线3期,服务注册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根据客流需求,由向南和向北分别开行常规公交线路。同时,组织400台纯电动出租车赴指定地点参与保供,确保军运村定向保障点运力充足。

据交通运行中心副主任、军运会交通保障项目公司总经理钱浪介绍。去年8月,就组建了交通保障运营公司。为期14个月的准备,围绕着“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确保城市公共交通有序运行”的宗旨。

精准施策、举全力办好军运会

开幕式的交通保障,是一场盛会的重中之重。针对开幕式保障相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团队负责人余武兵。

他表示,关于开幕式交通运输保障有四大难点,一是开幕式交通保障客户群分类众多、数量庞大,保障需求复杂多样。二是参加开幕式客户群驻地和酒店比较分散、距开幕式主会场较远,跨区幅度大。三是开幕式交通集结和疏散保障难度较大。四是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无经验惯例可循。面对这些困难,余武兵表示,主要从三方面应对。一是充分发挥我们的体制优势,精准施策保障。二是充分发挥我们的思想优势,广泛动员发动。三是充分发挥武汉市近年来交通强国建设优势。下一步,交通运行中心将精心组织2—3次全要素、全流程、全仿真演练,顺利完成开幕式交通保障任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