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孝感米酒”“五峰绿茶”等10个项目获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金奖

“孝感米酒”“五峰绿茶”等10个项目获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金奖

2019-09-25 12:23: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在武汉市召开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会议。会议宣布首届湖北品牌培育创新大赛比赛结果,发布了101张湖北地理标志名片。

所谓地理标志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湖北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2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5个,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三、第二位。日前,各市州初选出的101个地理标志项目,作为湖北地理标志名片参与了品牌培育实训营,最终决出了10个金奖、10个银奖、81个优秀奖。

其中,“孝感米酒、恩施硒土豆、潜江龙虾、松滋鸡、丹江口翘嘴鲌、利川红、洪湖藕带、神农百花蜜、恩施玉露、崇阳麻花”等获得10个金奖;“枣阳皇桃、房县黄酒、钟祥葛粉、英山云雾茶、巴东郡贡茶、鄂州武昌鱼、洪山菜薹、罗田板栗、武汉汉绣、五峰绿茶”等获得10个银奖;“随州香菇、仙桃香米、韦源口螃蟹、天门义河蚶、蕲艾、黄梅挑花、嘉鱼珍湖莲藕、枝江布鞋、赤壁青砖茶、安陆白花菜”等获得10个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湖北省级知识产权部门主办地理标志大会在国内尚属首例。本次赛会坚持品牌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在国内首创将风投机构、电商、直播平台引入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大会邀请了小米、斗鱼、抖音等线上平台和湖北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熔现场展销、投资对接、产品品鉴于一炉,探索以地理标志品牌为纽带,以全省地理标志特色商品为基础,以直播、电商平台为保障的地理标志品牌培育有效路径,深化商标富农和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推动形成一批在国内、国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湖北特色品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