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轨道交通蔡甸线25日上午9时开通试运营

轨道交通蔡甸线25日上午9时开通试运营

2019-09-24 06:54: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袁永华)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将于2019年9月25日9:00开通,并与轨道交通4号线贯通试运营。

开通当天,轨道交通蔡甸线的运营时间为9:00至23:00。9月26日起,该线与轨道交通4号线运营时间一致,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其他特殊情况则另行通知。

蔡甸线全长16公里,由4号线黄金口站引出,将实现贯通运营,线路长度达到48.55公里,仅次于2号线,排名第二。全线设新天、集贤、知音、新农、凤凰路、蔡甸广场、临漳大道、新庙村、柏林9座站点,其中新庙村站和柏林站为高架站。

蔡甸线与4号线贯通运营后,全线将按大小交路套跑运营,大交路为武汉火车站至柏林,小交路为武汉火车站至玉龙路,大小交路1:1组织运营。前往柏林方向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玉龙路站下车,在站台层等候下一趟大交路列车。

大交路武汉火车站至柏林单程时间为86分钟,小交路武汉火车站至玉龙路站单程时间为54分钟。如遇到特殊时段或运营调整时,大小交路比例可能发生变化,乘客可及时通过列车和站台的电视屏幕、车站广播等了解列车开行信息。

蔡甸线通车后,可通过4号线穿越长江直达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成为连接火车站最多的地铁线路。打个比方,从蔡甸线标志性地段蔡甸广场到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路途时间分别为48分钟、79分钟。

蔡甸线开通后,沿线市民前往中心城区商业中心也十分便利,从蔡甸区中心蔡甸广场站出发,1小时以内可以到达大部分中心城区商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