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兔宝宝拟7亿收购裕丰汉唐70%股权 标的上半年净利润亏损988万元

兔宝宝拟7亿收购裕丰汉唐70%股权 标的上半年净利润亏损988万元

2019-09-20 16:01: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9月19日晚间,家居装饰材料企业兔宝宝(002043.SZ)披露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兔宝宝投资公司”或“受让方”)与漆勇、赵越刚等6名股东(以下简称“出让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人民币7亿万元受让漆勇等持有的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裕丰汉唐”)70%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裕丰汉唐将成为兔宝宝间接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裕丰汉唐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是为房地产全装修业务提供木作产品的设计、生产、安装、服务的一站式专业解决方案,产品系列主要涵盖整体厨房、衣柜、卫浴柜、玄关柜、衣帽间等。

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裕丰汉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1.8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49.68万元、-988.59万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裕丰汉唐资产总额5.83亿元,负债总额3.7亿元,资产净额2.13亿元。

本次评估最终采用收益法评估结论作为裕丰汉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裕丰汉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为10.056亿元,与账面价值2.25亿元相比,评估增值7.8亿元,增值率346.71%。标的公司70%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70392万元。

在参考评估价值的基础上,受让方同意以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原股东持有的标的公司70%的股权。

高溢价收购下,交易对手方也作出业绩承诺,标的公司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10500万元、14000万元,合计不低于3.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双方约定,裕丰汉唐各治理股东(即漆勇、赵越刚)应在收到全部交易对价后的12个月内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购买方式可为二级市场直接购买或大宗交易等方式。

其中,漆勇、赵越刚用于购买上市公司股票金额的下限分别为27086万元、4780万元,二者合计不低于31866万元。

对于本次收购,兔宝宝表示,裕丰汉唐依托其在房地产全装修业务中多年的累积,在工程项目的生产管理、现场管理和安装服务方面均有成熟的经验,后期可融合兔宝宝现有的环保高端基础板材及地板、木门等成品化产品,协同进入全装修领域,大大增加其市场竞争力。其次裕丰汉唐在以前年度的房地产全装修业务中积累了大量的终端客户信息,在不久的将来都将逐步进入拆改二次装修,其已有的客户信息可以与兔宝宝的经销商零售体系形成闭环,形成由裕丰汉唐设计生产、兔宝宝产品升级及兔宝宝终端销售的全方位服务,将双发优势发挥到极致。

日前,兔宝宝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同比增长0.87%;净利润1.26亿,同比减少33.7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