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潮鞋电商成寒冬“吸金”热门   上半年三家潮鞋交易平台融资超10亿

潮鞋电商成寒冬“吸金”热门   上半年三家潮鞋交易平台融资超10亿

2019-09-20 06:53: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年来,球鞋转卖生意逐渐火爆,“毒APP”、“nice好赞”、“get”、“识货”、有货(YOHO)旗下“UFO”等一大批潮鞋鉴定交易平台的涌现,吸引了不少资本的追捧。

近日,据网经社“电数宝”监测显示,仅2019年上半年以“毒APP”、“nice”、“识货”这三家潮鞋交易平台,融资就高达10几亿元,前后仅“识货”一家就“吸金”高达12.60亿元,在“资本寒冬”中逆流而上,成今年电商“吸金”热门。

不过,在掀起了一股“炒鞋”热潮,随之也带来大量的消费投诉与质疑。其中,球鞋鉴定交易平台毒App售卖假货的问题也曾被媒体报道。

同时,假货也催生出了球鞋鉴定师这一行业,但是鉴定过程是否应该透明,公开不同的平台和消费这对此持有不同的态度。

据“电诉宝”用户投诉大数据显示,涉及投诉较多的二手潮鞋鉴定交易平台主要有毒APP、Get、Nice、有货、切克、识货,其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商品质量、假货泛滥、久未发货、恶意扣款、退换货难、商家“砍单”等这六个方面。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随着不断升温的“炒鞋”市场,二手潮鞋交易平台也掀起“炒鞋”的交易模式,与此同时也引发了行业乱象横生:假货泛滥、鉴定不准确、退货收取高额服务费、售后困难、虚假发货甚至拒绝退货等问题。这个“一夜暴富”的行业犹如当年“比特币”炒作一样,亟待规范“败虚火”。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