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方光电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4%   鄂股升至105家总规模居中部第一

五方光电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4%   鄂股升至105家总规模居中部第一

2019-09-18 07:18: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郑玮)昨日,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方光电,股票代码:002962)在深交所上市,发行价14.39元,发行504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25亿元。截至收盘,五方光电股价20.72元,较发行价涨43.99%,市值41.8亿元。

数据显示,五方光电是湖北省第105家A股上市企业,目前湖北上市公司数量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九。

五方光电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应用于可拍照手机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领域。五方光电的现有客户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制造行业,产品主要运用在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知名品牌智能手机上。据了解,公司的直接客户为舜宇光学科技、欧菲科技、丘钛科技、信利光电等大型摄像头模组生产厂商。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2018年,五方光电分别实现营收2.43亿元、4.54亿元、6.24亿元、5.7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484亿元、1.27亿元、1.68亿元、1.38亿元。2019年上半年,五方光电营收为3.29亿元,净利润为7253万元。

截至IPO前,湖北人廖彬斌直接持有五方光电28.58%的股份,通过五方群兴间接控制发行人2.56%的股份,廖彬斌合计持有发行人31.14%的股份,是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中第十大股东为长江证券,持股比例为1.25%。科华宜都基金也在2017年9月完成对五方光电的重仓投资,其也是湖北县域基金的代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