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消除黑臭的湖溪河将成华科名片

消除黑臭的湖溪河将成华科名片

2019-09-16 14:41: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廖宇智)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主体项目完工,1.53公里的河流将从此前的黑臭水体变身为华科名片。
湖溪河上起珞喻东路,下至喻家湖,全长1.53公里,主要承担城市排渍的任务。2018年,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被列入武汉市水体提质攻坚行动清单,并被纳入军运会环境保障水体提质计划,由武汉市水务局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出资建设。
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拓宽整治、校内综合整治和初雨厂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可完善区域排水系统、提升排水防涝能力,解决湖溪河水体黑臭问题,同时提升华中科技大学校内河渠周边景观环境,最终使湖溪河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条景观之河、文化之河。
截至目前,湖溪河项目主体工程形象进度为100%,消除水体黑臭的目标已初步实现,正处于评审验收阶段。现场正围绕下一阶段初雨厂工程进行侧墙及顶板施工,桥梁、步道等配套项目同步进行。项目完工后,将再现湖溪河昔日风光,将湖溪河打造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又一亮眼名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